维卡_

灰原哀本命
嗑cp 最重要的是开心啦

微博@维卡啊卡_

【鸣佐】明

我真的真的起名废

 

原著向但是时间设定略有不同 

设定是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鸣人继任第七代火影不久,佐助已经出发环游忍界 

剧情需要鸣人可以使用飞雷神 

嘴遁出没请注意!! 

比较无脑的略隐晦的小甜饼儿(也有一点玻璃碴子 

我居然叽里呱啦地写了1w+也是佩服自己… 

 


1. 

佐助回到村子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雨。 


他戴着斗篷,雨水沿着帽子的边缘簌簌地落下,打在脸上、身上,凉意伴着雨水一起渗透进皮肤,他想自己的脸一定僵掉了,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才好。 


天色越来越暗,灰蒙蒙的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了下来,佐助用余光瞥了身后三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却没有回头,默默地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前面,有人在等他。 

 


“喂,你说他中毒了没有啊。” 


“肯定中毒了啊,把无色无味的剧毒下在雨水里,可是我的绝活。”说话的那人似乎因为雨势太大眯起了眼睛,“今天他回村子下起了雨,是天在帮我们。” 


“是啊,七代目大人不忍心做的事,让我们替他完成就是了。绝对不能让这叛忍成为七代目大人一生的污点,绝对…” 

 


佐助站在那个小小的阳台上往回望了望,当初追着他的三个身影似乎消失在了雨里。刚刚进村的时候守卫也没有反应,似乎一切都了然于心。他往门的左边走了两步,伸手轻轻地抠出来一块松动的石砖,钥匙像个睡熟的孩子,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他把斗笠随手丢在了门外,轻轻旋开了门, 


“我回来了。” 


室内漆黑一片。 

 


2. 

佐助把湿透了的衣服丢进了洗衣机,觉得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些吊车尾一般地幼稚可笑。走进浴室打开热水,温暖的水流洒下来,缓解了皮肤的僵硬。沐浴露是他喜欢的柠檬味道,先前鸣人这个家伙似乎从来不太在乎沐浴露的味道,有一次他身上甜腻腻的花香被牙嫌弃像个小姑娘,佐助才知道鸣人买沐浴露向来都是哪个打折买哪个。所以在现下这种“同居”状态下,他居然记住了自己的喜好,一如从前固执的自己,浴室里沐浴露的味道便也没再改变过。佐助眯起来眼睛享受温柔的水流,嘲笑自己稀里糊涂就跟这个吊车尾住在了一起。 

 

所以是在那次惊天动地的终结谷战役结束后,漩涡鸣人继任七代目火影的第二天,宇智波佐助当着大家的面波澜不惊地表示自己要去环游忍界。当天晚上被鸣人叫去家里,两人坐在桌前大眼瞪小眼。漩涡鸣人一改常态,十分严肃地盯着佐助的脸,在这种僵局维持了快要十分钟的时候,佐助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吊车尾的你别这么看着我,太恶心了。” 


对面的蓝眼睛悠悠地叹了口气,“佐助你向来做决定不太会在乎大家的意见啊我说,所以我知道我说什么都不太管用了,但是呢,”他伸手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盒子,“这个你务必要收下。” 


一个包装精致的丝绒盒子摆在了佐助的面前,他觉得自己伸出来的手微不可查地抖了一下,生怕自己打开之后会是一朵永生玫瑰或者是戒指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触碰到盒子的瞬间收回了手,摁住了自己的太阳穴。 


“你今天很奇怪啊我说,我又不可能放一盒子起爆符啊。”说着鸣人打开了盒子,“喏。” 


一个钥匙安静地躺在盒子中央。 


佐助觉得自己应该是羞红了脸,居然对这个吊车尾的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期待,“你有病啊,钥匙为什么用这种盒子装。” 


“配钥匙的大叔说要用一个配得上火影的盒子来着,你怎么反应这么大啊我说,”鸣人撇了撇嘴,“这是我家的钥匙,你收好。” 


“我才不要,我又不是没地方住。”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你之前住的地方太远了,而且那边又潮,你想啊,一回来被子都发霉了实在是太可怕了。而且啊最近鹿丸说村里准备重新修缮一下之前的老房子来着,宇智波一族住址就在修缮范围内呢……” 


“好了,”佐助伸手拿起来那把钥匙,“不过你家也太小了点,我回来的时候你睡沙发吗吊车尾。”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鸣人突然站起来拽住了佐助的胳膊把他拉到卧室,“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就把床换成双人的了!” 


对面的傻子笑起来一口整齐的白牙,晃得他眼睛疼。这个混蛋吊车尾,脑袋都用在了乱七八糟的地方,佐助静静扶额。诚然是有些奇奇怪怪,但是他实在是懒得再辩解什么了。 


后面鸣人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说他带着钥匙可能会丢或者损坏之类的,最终还是决定把钥匙藏在一个别人不知道的地方。最后距离门把手左手两步远的那块松动石砖里,静静地躺着两个人的秘密。 


 

洗完澡的佐助漫不经心地擦着头发,太阳穴有一下没一下地发疼,他伸手碰了一下额头,似乎温度有些过于烫了。伸手倒了杯水一饮而尽之后便躺在了床上,身体陷进软软的被褥里,枕头还带着哪个吊车尾的味道。 


应该是…发烧了吧。 


不过没关系,反正吊车尾会回来的。 


索性任性一次吧。 


 

3. 

窗外下了很大的雨。 


七代目大人转头看着窗外,眉眼之间有着一丝迷茫和担忧。手里攥着前两天佐助的来信,这个时间,他应该快回到村子了吧。 


“鸣人。”鹿丸出声提醒。 


“都到齐了吗?” 


“是的,都在等你。” 


“我知道了。”他伸手拿起来了斗笠,认认真真地带上,“走吧。” 


看着他的背影,像是一个视死如归的战士,鹿丸默默地想,也对,的确是一场硬战。 

 


“哟,都到齐了呀。”鸣人拉开椅子坐下,语气轻快,脸上却是严肃的神色。 


“我们也不浪费时间了,直说了吧。经过我们的商议,七代目大人,我们不同意宇智波鼬的名字刻在烈士碑上,也不同意他葬在烈士林里。” 


“理由呢?” 


“我们承认宇智波鼬对木叶的贡献,他的确是伟大的。可是我们觉得现阶段没必要公开他的所作所为,他从一开始接受这个任务也就默许了自己以后都将作为一个叛忍的身份死去。现阶段没有必要为他澄清些什么,这只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混乱。更何况公开宇智波一族的叛乱行为,也会引起人们不必要的恐慌。” 


“究竟是宇智波一族的叛乱行为引起恐慌,还是木叶高层的阴险作为引起恐慌呢。”鸣人轻笑着丢出来这颗重磅炸弹,像是往水里丢颗石子一样随意。 


“七代目请注意你的言行!” 


“究竟是我注意我的言行呢,还是你们注意你们的言行呢。”鸣人站起来,手指扶着桌子的力度暗暗增加,“用年幼的佐助作为筹码让宇智波鼬杀掉全族是你们当年的命令,让他丢弃木叶忍者的身份去晓做了叛忍也是你们的决定,可是最后呢,鼬解除了秽土转生,这才给第四次忍界大战带来了转折点不是吗。他一直都以木叶村的忍者身份而感到骄傲,而你们却以他为耻。” 


“你们把责任推卸给死去的团藏,他纵然是罪魁祸首,但是当初这个决定你们反对了吗?包括你们现在所畏惧的,所厌恶的宇智波佐助,且不提他现在已经回归了正确的道路一直在保护木叶。那你们究竟有没有想过到底是什么让他想要毁掉整个村子呢?因为你们自私的决定害死了他最爱的哥哥啊!” 


“牺牲是在所难免的这是每个忍者都知道的,他所憎恶的并不是鼬的牺牲,而是为村子奉献了一切却依然只能以叛忍的身份死去,灵魂不能归乡还要背负一世骂名。你们这些自诩清高稳重的高层,从小就教导自己的子孙知错能改,那你们呢?从头到尾都是其他人在为你们的错误买单,一直的腐朽顽固真的是对木叶好吗?” 


“你……你……住口!” 


“七代目!在座的不知道辅佐过多少火影了,请你注意自己的态度!” 


“是啊…你们年龄的确都不小了,扪心自问自己的做法真的是对木叶好吗?如果跟不上时代的潮流选择退居幕后不好吗?在其位谋其政,不愿谋其政的话不妨退位。木叶的英雄就应该被人们纪念,而不是被万人唾骂。现在不是旧时代,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上火影,想让木叶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鸣人伸手把火影斗笠摘下,轻轻地放到桌子上,低头看向它。鹿丸抬头看着他,现在的鸣人冷静到近乎无情的神色活脱脱像极了一个人,带着生人勿进的强大气场,他像那人一般,不紧不慢地开口: 


“如果不能认同我的观点,这次我也决不让步。非要说让步的话,”他伸手,将斗笠推到了桌子的正中央,“你们不妨换个火影。”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好像除了鸣人和鹿丸,每个人都是震惊的表情。始作俑者七代目大人潇洒地挥了挥手,转身离开,走到会议室门口的时候脚步顿了下,“但是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告诉木叶——宇智波鼬是个当之无愧的英雄。” 


 

“今天的收尾工作就拜托你啦鹿丸!” 


“へいへい—”鹿丸抬头看向那个傻笑的人,心想还是这个样子的鸣人让人觉得舒服些,“帮我跟佐助问好。” 


“好的说!”一瞬间,鸣人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办公室,只留下一个四代目的苦无静静地躺在桌子上。 

 


鹿丸整理好文件,锁门准备回家,看到刚刚参与会议记录的小文员哭丧着脸站在门外等他,“奈良大人,您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呢?七代目他……真的准备卸任了吗?” 


“怎么会。”当上火影可是那家伙从小到大的梦想啊。 


“可是刚刚……刚刚他明明……” 


“打个赌罢了。”鹿丸摆摆手,转身离开了。 


纲手大人,看来鸣人那家伙的赌运,可比您好太多了。 

 


4. 

以往的时候,鸣人往往会选择步行回家。比起来飞檐走壁或者现在这样直接用飞雷神传送,他更喜欢跟夕阳一起慢悠悠地走在路上 ,跟村子里的大家打声招呼,或者像个慈祥的长辈一样揉一揉孩子们的头。抑或是跟鹿丸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走到他家门口看手鞠笑着跟自己打招呼看两个人吵吵闹闹。反正归根结底,他终归还是要回到那一个人的小阁楼,对着空气喊一声“我回来了”。 


孤独这种东西如影随形,他习惯着它们,也讨厌着它们。 


曾经村子里要给他换一个气派的大房子,他拒绝了。小房子都让他觉得冷清到压抑,更何况大房子呢。大家笑着劝他赶紧找个伴儿,他摇头不置可否。 


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鸣人已经到了自家房子门前。这次飞雷神的标记他特地选在了门外,室内暖黄色的灯光像是收不住的橙汁,顺着门缝洒了出来,鸣人深呼吸,保留着最后的仪式感,转动钥匙打开门,满心都是佐助那皱着眉头嫌弃他的脸, 


“我回来啦!” 

 


期待中的那声“吵死了吊车尾”迟迟没有出现,鸣人有些奇怪。低头看了一眼玄关的鞋和湿哒哒的斗笠。 


“佐助?”他叫着他的名字,进门左顾右盼。卧室里漆黑一片,鸣人走进去看到了床上蜷着的身影。“睡着了吗……”自言自语地替他掖好被子,手触碰到了他下颌细腻的皮肤,“这个温度……” 


鸣人迅速起身打开了灯,佐助的额头沁了一层薄汗,脸色愈发苍白。他伸手探了一下佐助的额头,温度高的吓人。 


“佐助,佐助你醒醒…”鸣人伸手结了印,变了两个影分身出来,一个匆匆忙忙赶去烧热水,另一个则去拿毛巾包起来冰块准备用来给佐助物理降温,本体坐在床边,温柔地叫他起床。要是普通的发烧也就算了,鸣人明显感觉到,此时佐助体内的查克拉流动有些紊乱。 


“冰块我放在这里了,可是家里没有退烧药了。" 


“好,麻烦你去小樱那里跑一趟吧,”鸣人伸手拿出来一个苦无递给影分身,“带上这个。” 


“没问题的说!” 


 

鸣人看着佐助苍白的脸色,叹了口气。扶他从床上起来,拿了一条干毛巾擦拭着他黑头发上未干的水分。影分身端着热水走进来,拿着冰块覆盖住佐助光洁的额头,有一搭没一搭地叫着他的名字。 


“佐助,佐助……” 

 


5. 

佐助睁开眼的时候,周身都被温暖的橙色查克拉包围着,鼻腔里都是漩涡鸣人的味道。夺目而温柔。面前的鸣人认认真真地拿着冰块帮他降温,看到他缓缓睁开的眼睛,露出了兴奋的神情,“佐助醒了我说!” 


头顶上那人正在帮自己吹头发,动作温柔,温暖的气流让他昏昏欲睡。 


“你终于醒了我说,”鸣人的语气有些许不满,“本来就发烧了还敢不吹头发就睡,你还是小孩子吗?” 


“就是就是!”另外一边的鸣人跟着附和,“佐助真是让人不省心呢我说。” 


…被两个吊车尾左右夹击地嫌弃委实不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被那人金灿灿的头发晃的眼睛疼,有一个吊车尾就够聒噪了,更何况还有俩,像两个巨型音响一样在耳边叽叽喳喳个不停。佐助索性再次闭上眼睛,“吵死了吊车尾的。” 


鸣人关掉了吹风机,“接下来我来就行了,麻烦你了哟。” 


“pong”的一声响,世界总归是安静了些。会跟自己影分身道谢的笨蛋,也算是绝无仅有独一无二了吧。 


“佐助,你发烧了。”安静不到十秒,鸣人再次开口。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我带你去木叶病院吧,今天……” 


“不去,”佐助开口打断他,“睡一觉就好了。”如果没被你吵醒的话。 


“你的查克拉流动不对啊佐助,”鸣人语气变得有些急,“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 


“不去。”佐助闭上眼,感觉喉咙里有些腥甜,他皱了皱眉,努力压制住这种感受。以前什么样的伤没受过,作为全世界仅存的最后一个宇智波后裔,怎么可能栽倒在这种小病上,更何况…… 


“佐助。”声音近在咫尺,对方炙热的呼吸喷在脸上,佐助不自觉地睁开了眼,一双澄澈的带着怒意的蓝眼睛近在眼前,那人的脸还在不断靠近,佐助微微张开了嘴整个人僵掉,虽然这种事小时候就做过但是鸣人现在想干嘛啊?乘人之危可不是什么英雄好汉而且这发烧感冒搞不好会传染的吧…… 


“啪”的一声响,佐助后背结结实实地挨了鸣人一掌,彻底打断了脑内的小剧场,他张开嘴想要骂他却发现刚刚强忍着的腥甜最终涌上喉头,他撇开脸对着地上吐了一口血,黑红的血弥散开来,他觉得胸腔顿时舒服了很多。 


鸣人拿着干净的纸巾帮他擦拭嘴角,皱着眉头一言不发,端起水杯递到他嘴边。 


佐助自知理亏,便顺从地拿起来水杯漱了漱口,不开口的鸣人还不如之前叽叽喳喳的那个开的顺眼,“你打算打死我吗吊车尾的。” 


“…抱歉使得劲儿可能大了一点。”鸣人闷闷地开口,欲言又止想说些什么,却没再提让他去木叶医院的事。 


“我接着睡了。”于是乎他从善如流般见好就收。

 

“等等…”鸣人伸手探了探佐助的额头,刚刚端过热水的手似乎感觉不到真实温度,他便伸头过来,额头抵上了佐助的额头,“果然还是在发烧啊……”

 


过近的距离,喷薄而出的语气都蕴含了着暧昧的氛围。 


佐助有些被戏弄的恼意,面上却带了几丝薄红,“你…” 


来不及说完整句话,后颈传来一阵钝痛,在晕过去的前一秒佐助终于开了口,“混蛋吊车尾的……” 


“抱歉啦抱歉~”肇事者语气中丝毫没有任何悔意,“不这样你怎么肯跟我乖乖去医院。” 


鸣人解下来身上的斗篷把佐助裹地严严实实,一只手托起来后背一只手抄起腿弯将人抱起来。看起来精瘦的一个人,手感却意外地柔软啊……

 

他低头看向怀里的人,灯光打在他睫毛上投下一片阴影。因为生病而变得过于苍白的皮肤和几乎不见血色的嘴唇,但是正因如此带上了一层羸弱的魅力。当然这人绝对跟羸弱沾不上半点关系,结结实实吃过佐助无数拳头的鸣人闷闷地想。 


果然还是睡着的(其实是被打晕过去)的佐助好看些。 


鸣人只是觉得好看,好看到……用好看这个词委实贫瘠了些。头一次因为自己没有在忍着学校好好读书感到懊悔。 

 


6. 

鸣人开门……哦不对,是跳窗进来的时候把正在埋头检查病历的春野樱吓了一跳。她气冲冲地准备给他一拳头的时候,看到鸣人脸上少见的焦虑神色默默地收回了手。 


“你下次不能先打声招呼吗真是的。” 


“抱歉抱歉啦小樱,今天真的是有急事找你。” 


春野樱认真看向他,鸣人看起来活蹦乱跳地没有任何问题,除了炸毛的金色头发被雨水服服帖帖地打在了脸上。 


感受到小樱的眼神,鸣人急急开口:“不是我啦是佐助……” 


“佐助怎么了?” 


“哎呀我说不清楚,他不愿意来医院,所以……”鸣人掏出来一个苦无放在桌子上,“你现在不忙真是太好了。” 


“所以呢?”春野樱一头雾水地看着面前的鸣人砰的一声化作一团白烟消失,眨眼的瞬间看到另外一个鸣人抱着佐助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果然要求这个家伙提前打声招呼是不可能的事。”春野樱暗自腹诽,却也伸手拉开了诊室的帘子示意鸣人把佐助放在床上。 

 


“现在没什么大问题了,佐助应该是先中了毒导致自身查克拉紊乱免疫力下降,吹风淋雨太久感冒发烧了。”春野樱摘下手中的听诊器,“我去帮你拿点退烧药。毒的话已经排得差不多了。”她没有跟鸣人解释太多,心想大概现在鸣人听进去的也就只有“没什么大问题”这几个字,毕竟她说完之后鸣人的眉头迅速舒展开来,恢复了往日傻兮兮的神情。 

 


将退烧药递给鸣人的时候,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你的九尾查克拉也是帮了大忙了,三天恢复正常不是问题。” 


“好的说!谢谢小樱!”鸣人再次用披风将佐助裹得严严实实,伸手将他包起来的时候动作虔诚地像是在抱自己的新娘,春野樱默默扶额,想要开口说些什么还是闭了嘴。 


“那我就先走了啊小樱,改天再问你拿苦无。” 


“好…退烧药一天两次啊别忘了!” 


话音未落俩人就齐齐消失在了诊疗室,春野樱坐回座位上掂量着鸣人留下来的苦无,“飞雷神原来这么方便的吗……” 


话说这种程度的毒,佐助到底是怎么中的啊。 

 


7. 

鸣人把佐助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起身瞧着窗外眯了眯眼。窗户似乎早就被人打开了一条缝,一支苦无透过窗缝朝着佐助直直地射过来,鸣人抬手接住了苦无,打开窗户追了出去。 


待鸣人走远,一个黑色的身影沿着窗户跳了进来,他站在床边看着地上那滩发黑的血迹,“成功了吗…”不过对于这种高手,果然仅仅下毒是不管用的,普通人中毒便会肠穿肚烂,但是宇智波佐助现在依然平和地睡在这里,虽然他的面容有些不可忽视的苍白。来人掏出苦无,对准佐助心口的位置,只要这样捅下去,七代目大人就是最完美的火影,他再不会有污点了!虽然这样有些卑鄙,虽然乘人之危,但是为了七代目大人,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咬了咬唇,闭上双眼,双手有些颤抖,“七代目大人!”他喊了出来,也使出了最大的力气捅了下去…… 


 

没有预想中的热血溅得满脸都是的悲壮景象,苦无在接触到被褥的一刹那被一只温暖有力的双手拦住了。那人还没来得及睁眼,熟悉的声音便传进耳朵里, 


“你杀人的时候,都会叫我吗?” 


“七…七代目大人!”吓得他赶紧睁开眼,面前的七代目大人一改往日温和的神色,皱着眉头低头看着他。 


“把苦无收起来。”鸣人低头看着眼前的小鬼,估摸着年龄也就十几岁,跟当年刚成为下忍的自己差不多大。小鬼手上力度不减,哭的稀里哗啦却依然嘴硬:“我不收!七代目大人你不要被他骗了!” 


鸣人叹了口气,现在的小鬼真是倔的很,便不费吹灰之力地掰开了他的手,没收了所有作案工具。窗边影分身也回来了,左右胳膊各提着一个同样年龄的小鬼。三个小鬼一见面便叽叽喳喳地说起话来。 


“光太郎对不起,我们被抓了。” 


“不怨你们,对手可是七代目,太强了。”被叫做光太郎的孩子双手被鸣人桎梏着,眼泪滴滴答答的顺着脸颊往下流。似乎是村子里忍者学校的孩子,鸣人觉得有些眼熟。好像前两天还问自己要签名来着。三个孩子头发都滴滴答答地流着水,鸣人扶额,再这么下去非把佐助吵醒不可。他将三个孩子提着领子带到了客厅,一人头上扔了一条干净的毛巾。 


“既然知道打不过我,那先说说看吧,你们冒死前来是为了什么。” 


三个小鬼缩在一起瑟瑟发抖,眼神中透露着巨大的恐惧和一些视死如归的勇气。鸣人觉得好气又好笑,端来三杯热牛奶,“把这个喝了然后把头发擦干慢慢说。” 


哇——地一声,三人之中的小姑娘哭了出来,“七代目大人真是个好人啊……” 


 

8. 

在三个孩子抽抽搭搭语无伦次地叙述中,鸣人总算是听懂了事情的经过。三个小鬼是忍者学校的学生,偶然在家中大人的对话中听到宇智波佐助是个穷凶极恶的坏人,害的七代目大人失去了一条手臂,让他不分敌我地跟木叶其他高层作对。七代目大人为了宇智波佐助,可能都会丢掉火影的位子了! 


这怎么能够忍受呢,这可是他们最爱的七代目大人啊。 


所以三个小鬼在名为光太郎的小鬼的带领下,开始了这次“视死如归”的,宇智波歼灭计划。 

 


“这个宇智波佐助简直就是红颜祸水!”光太郎忿忿不平地说,看到同伴已经开始端着热乎乎的牛奶泪眼汪汪,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无力感。 


“喂喂喂……红颜祸水不是这样子用的啊我说,虽然佐助长的很好看倒是……你这在忍着学校根本就没有好好读书吧你。”鸣人瞥了一眼光太郎,有些哭笑不得。 


“我对忍术以外的课程不感兴趣。”他抄着手闭着眼,极力不去看面前的那杯牛奶。 


鸣人把牛奶往他面前推去,“再不喝就凉了啊我说。”他盘起腿正色道,“你们有梦想吗?” 


“我想成为像春野樱大人那样厉害的女忍者!” 


“我想变成比我爸爸还厉害的上忍!” 


“我是要接替你成为火影的男人!”光太郎神色严肃,拍着桌子大叫。 


“不错嘛,既然归根结底你们都想成为一个忍者,那有人告诉我成为忍者,对于个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必须完成任务!” 


“不对。” 


“一定要保护同伴!” 


“不对。” 


“那是什么啊?” 


“对于一个忍者,或者对于一个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你需要知道自己的选择是什么,是对的还是错的。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你需要判断自己到底要走什么样的路。” 


“我在懂事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要成为火影,十二岁的时候告诉自己把佐助带回村子,成为火影,给他和村里的大家带来一个崭新的木叶。我告诉自己在前进的路上要珍惜同伴,珍惜所有的羁绊。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判断,我也是如此言出必行一直贯彻着自己的判断。” 


“你们说佐助是罪大恶极的叛忍,我想问这个判断你们有认真考察过吗,一个想要成为优秀忍者的人,难道听风就是雨吗。” 


“我很感谢你们对我的认可,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现在的佐助对村子的爱,不比我少。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羁绊,所以我并不在乎外人怎么判断他,我坚定自己心中的判断就是了。” 


“四战的英雄不光是我,还有佐助,还有千千万万个你们不熟悉的忍者。如果说火影是木叶的太阳,那佐助就是木叶的月亮。日月同辉即为明,光明驱散黑暗,这缺一不可。” 


“没有宇智波佐助就没有如今的漩涡鸣人,没有漩涡鸣人亦没有如今的宇智波佐助。你们这些小鬼是木叶的未来,我希望你们能有些自己的判断力。佐助究竟做了些什么,不是一个人三言两语能够评判的。” 


 

“七代目大人!对不起!”三个小鬼哭的稀里哗啦,起身给鸣人磕了个响头,“是我们错怪了佐助大人!” 


“可是那个毒的解药我没有啊!”光太郎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会不会就这样死掉了啊!” 


“才不会呢!”鸣人笑着摸他的头,“他比你们想象的坚强的多。”更可况你们该道歉的人可不是我。 

 


“好了好了,这个点再不回家你们老爸老妈该着急了我说。”哄好了三个哭的稀里哗啦的小鬼,鸣人变出了影分身送他们回家。本体坐在客厅伸了个懒腰,这一天过的委实是太累了。 


鸣人随手关掉了客厅里的灯,摸黑走进卧室到佐助身边躺好。没有开灯窗外没有月色,依旧是下着雨沉闷的天气,鸣人却觉得无比安心。身边那人带着丝丝凉意的温暖查克拉,像是月光一样屯满在他心里。鸣人做了个九尾查克拉团子将他小心翼翼地包裹起来,用着微不可查地声音,像是说给佐助,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晚安,我的月亮。” 

 


9. 

佐助睁开眼的时候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踪迹,他抬头看了看表,已经日上三竿了。鸣人那家伙应该早就去工作了吧。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似乎已经不烫了。起身换衣服的时候瞥见了桌上的药丸和字条。 

 

“记得按时吃药,粥在锅里热一下再吃。今天有重要的会议但是晚上会回来吃饭。记得按时吃药! 

                漩涡鸣人。” 

 

这个吊车尾的,真是啰嗦死了。字还是一如既往的丑。佐助轻轻地抱怨,嘴角却噙了一丝微笑。却也乖乖地按照对方的嘱咐吃完了药。他伸手拉开窗帘,阳光恣意地照射进来,天晴了。 

 

解决了早午饭之后,佐助打开空空如也的冰箱,决定出门采购一些晚饭的食材。暗自腹诽自己现阶段像极了家庭主妇。还有一个榆木脑袋完全不解风情的男主人,哦不对不对,再怎么说我应该是男主人才是。佐助摇了摇头摒弃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一定是发烧给烧糊涂了,一定是。 

 

推开门,一筐半人高的新鲜番茄映入眼帘。佐助伸手拿起来被番茄压着的纸条,歪歪扭扭地写了两行字。 

 

“佐助大人对不起!您是木叶的英雄! 

祝您和七代目大人永远幸福!” 

 

他有些头疼地扶额,留字条这种倒霉催的坏习惯不用说都知道是谁教的,字体带了些无法言说的稚嫩,他想说自己在学校读书的时候字可是非常漂亮还经常被伊鲁卡称赞的,现在的小鬼真是不成器呀不成器,也懒得找他们理论用词不当的问题。佐助伸手拿起来一个番茄,新鲜的番茄还携带着昨日的雨水,他咬一口沁人心脾的清甜留于唇齿间,冲着三个小鬼逃走的身影微微一笑。 

 


“呐我说光太郎,我们这样子写真的没问题吗?” 


“我哥说了,伴侣就是像老爸老妈那样可以一直睡在一起的关系!肯定没问题的!” 


 

10. 

傍晚的时候佐助正在准备晚饭的食材,一板一眼地切着番茄。“番茄炒蛋,番茄汤和番茄沙拉。”嗯再做一点紫菜饭团两菜一汤两个人吃应该足够了吧。说起来吊车尾的似乎不喜欢吃蔬菜来着,不过不重要,这么一大框番茄如果放坏了也太让人心疼了。突然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佐助转头,门外那人笑得一口白牙走了进来, 


“我回来了!” 


“…吵死了你。” 


“哎呀你在准备晚饭吗?”鸣人走过来拿起一块番茄塞到嘴里,含糊不清地咕哝,“佐助你还真是贤惠呀我说!” 


佐助伸手去打他,“洗手了吗你就吃。” 


“不说这个,我带你去个地方。”鸣人伸手解开佐助的围裙,“换上鞋我们出门。”说着还伸手取下来衣架上的披风,把佐助裹得严严实实。 


“……你当我是三岁孩子吗?” 


“佐助你昨天还在发烧,身体太虚弱了还是注意一点好的说。” 


“…虚弱你妹。”佐助几乎咬牙切齿,在这个混蛋面前礼貌什么的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想打架吗?” 


鸣人笑嘻嘻地拉住佐助的手腕,一脸我不跟病号计较的欠揍表情,拽着他出了门。两人并肩往前走,鸣人的手拉着他一直没有松开。傍晚的木叶人来人往,人们对鸣人点头致意,偶尔有小孩子跑过来,感到佐助生人勿近的气场犹犹豫豫,最后还是走上前来跟七代目大人问好,鸣人也一如既往地,笑着摸一摸他们的头。 


佐助突然觉得,他曾经穷尽一生所追求的一切,不论是力量还是复仇带来的畸形快感,都不如眼前的这一刻来的珍贵。 


鸣人拉着他走到了一家花店前,取走了一束花。花儿开的热烈又灿烂,一切都岁月静好,除去那束花,是白色的。 


佐助突然有些犹豫,他脑海中涌出了一些想法,却又不敢细想,脚步突然有些踟蹰。鸣人回过头来轻轻地捏了一下他的手腕,“走吧。” 


 

他们沿着河畔,走过了曾经是少年时你追我赶的路。走到墓园的时候堪堪停下,鸣人松开了手,将花递给了佐助。一个崭新的石碑静静地屹立于他们面前,石碑上放了一串三色团子。佐助觉得自己已经泪眼模糊,他伸手抚摸着凹凸不平的文字,他最爱的,哥哥的名字。 


宇智波鼬。 

 


“鼬,答应你的我做到了。你在那边也会很开心的吧。”鸣人在心里轻轻地说,“现在的佐助一切都好,木叶也是。”他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崭新的木叶护额,放在了石碑前。 

 


佐助觉得自己胸腔里好像有一片翻涌不息的海,它们咆哮着翻滚着,最后却是化成了眼泪,打湿了面前崭新的石碑。他嘴巴张张合合,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最后他含着眼泪轻轻地笑了一下。 

 


“哥哥,欢迎回家。” 

 


他一生孤苦漂泊的哥哥,忍辱负重无处安放的灵魂,终于得以归乡。 

 


11. 

两人并肩往前走,脚步从容轻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佐助啊,今天晚上要不去吃一乐拉面吧。” 


“番茄沙拉。” 


“啊今天多么值得纪念的日子不应该好好吃一顿吗我说~” 


“番茄不好吃吗?” 


“不……哎呀你别这样看着我嘛我没说不好吃一乐拉面肯定更正式一点吧!” 


佐助停下脚步,眼神突然变得有些戏谑,“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月亮吗?” 


“诶…诶??诶!!!!”鸣人觉得一股带着羞耻感的热量从脖子上涌到头顶,连带着耳根都滚烫发红,“你那天没睡着啊我说…” 


“你们真的吵死了。” 


“不怪我啊那几个小鬼实在是太能哭了。”鸣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又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那种程度的毒你是故意中的吧。” 


“嗯。” 


“啊!!佐助你真是的!最后发烧都那么严重了再说了万一你中毒太深了直接嗝屁那可怎么办啊?” 


“…我有分寸。”佐助瞥过头,暗暗地想虽然发烧不在计划内。 


“那你打算拿那三个小鬼怎么办呢难道我要是不管你就直接放任他们胡作非为了?” 


“不是。”本来是打算起来认认真真地教育他们一下的,“谁叫太—阳—大—人是个热心肠呢。”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你下次不可以再这样了我说…” 


 

两人经过一家副食小店的时候鸣人突然停下了脚步,“佐助,你等我一下。” 


他进店买了冰棍,像小时候那样,将它们一掰两半,把其中的一半递给佐助,“喏” 不等他伸手接却突然收回了手,“我差点忘了你还在发烧,冰棍还是算了吧。” 


佐助的手堪堪留在空中,握紧了拳头,“想打架吗吊车尾的。” 


“是小樱说的呀至少三天才能好,我刚刚不是给忘了。”鸣人把两个冰棍都添了一遍,“我又不是不想给你地说…” 


说完这些还不知好歹地感叹了一句,“真甜啊。” 


接下来的结果自然不必描述,木叶的人们看到自己尊敬的七代目人手里拿着两根冰棍跑的飞快,九根橙色的尾巴都露了出来,嘴上大叫着“杀人啦,杀人啦!”嘴角却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身后紫色的机器人一样的巨大外壳却只是一个手臂的形状,捏着一把没有出鞘的草雉剑紧跟其后的宇智波帅气依旧,如果忽略行为只看脸的话。 

 



鹿丸瞧着一闪而过的两个身影在心中默念我不认识他们,却踱步到冰柜前买了相同的冰棍掰了一半递给身旁笑得一脸无奈的手鞠。 


清清凉凉的味道滑过每个味蕾。 


“真甜啊。” 


 

—END. 


脑内突然冒出来的想法付诸行动之后不禁感叹写文真的太累了…

人物塑造是有ooc的困难之处在于我知道ooc了但是我圆不回来(吐血

以及文笔什么的不存在的

秉承着再丑也是自己的娃的原则

想了想还是发了出来~


希望我爱的两个少年永远幸福😚


最后欢迎各位看官留下食用感想

😆😆😆

 

 

 

 

 

 

 

 

 

 

 

 

 

 

 

 

 

 

 

 

 

 

 

 

 

 

 

 

 

 

 

 

 

 

 

 

 


评论(14)

热度(44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